无疾而终1

        
这段时间真的忙忙忙忙忙忙成🐶

而且真的没没没没没没没有任何灵感,什么也写不出来。

但是发现真的好久没更了,所以必须要写点什么。(强迫症)

所以这一篇是源于我以前看过的一部动漫作品
算是改编。。。感觉爸爸们的版本会是另一番感觉。
所以会很快更完,成为第一篇完结!

总之之之之之…………谢谢喜欢!
——————————

     

  

     我漫长的单相思,从还很幼稚的那个时候开始。春天的暖阳尚好,配上一点裹着花香的和风,给突然出现的他,一个恰到好处的开场白。





      "我的小伙伴走了,我来晚了…"   他穿着一整套小超人的飞行服,蹲在我的旁边眨巴着一双圆亮的大眼睛,小小声地同我说着话。





     我不认识这个面生的小家伙,在附近总是一起扎堆玩耍的小孩里从没见过他,大概是最近新搬来的住户。我从小就性子冷淡木讷,同陌生人打交道时更甚,但是他肉肉的脸蛋和圆圆的眼睛看起来真的很可爱,让人忍不住心生好感,我于是拍拍手上方才搭城堡而沾上的沙子,转了脸有点好奇地打量起他来。





    "你叫什么名字?"    他歪头朝我甜甜地笑,细碎的乳牙轻轻咬着红红的舌尖,"我叫王嘉尔,我们可以一起玩吗?"



    
  
     "段,段宜恩。"  我开口的时候都结巴了。






     还从来没有哪个孩子对我这么热情,上来就自报家门,说要与我一起玩。因为我平常和那些活泼爱闹的小孩不一样,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以前还有人愿意和我主动搭话,可是不知道是我态度太不好还是怎么样,渐渐的就没有孩子愿意和我一起玩了。






    我心里有点紧张又有点喜悦,还有一点不好意思,那孩子却不管我有点别扭的脸色,白嫩肉乎的小手伸过来拉住我的脏手,笑嘻嘻地说着:"段宜恩我们来玩捉迷藏吧,妈妈说不可以玩泥巴,会变脏脏。"






    从那之后我们每天都一起玩捉迷藏,那孩子很聪明,又很敏锐,每次他当鬼,不管我藏在哪里,都能被他轻轻松松地找到,可是每次轮到我当鬼,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让我怎么也找不到。不过我一点也不泄气,也没有不开心,小的时候什么也不懂,也特别容易满足,能有这么一个玩伴,每天都不会寂寞已经很好了。







    我们约定好不能藏在太危险又太隐蔽的地方,可是那一天当我再次连输三局的时候,我终于有点赌气,因为我已经花光了妈妈给的所有零花钱,给他买了作为赢家的糖果。  于是当他嘴里吧唧着棒棒糖,得意又狡黠地冲我笑完,然后背过身开始新一轮的数数时,我偷偷在心里下定了主意。







    "8—— 9——10!"   数到十下的那孩子像往常那样吭哧吭哧地笑出声来,"段宜恩!我来抓你咯!"







    我藏在滑梯下面只有我一个知道的隐藏空间里,心里紧张又窃喜,我想王嘉尔这次肯定找不到我了吧。






    那个地方连着顶上的滑梯之间有一条窄窄的缝隙,透过它我可以悄悄留意到外面的动静。那孩子左手握着棒棒糖,脚步急促地来来回回地跑动着,他也有来滑梯底下探头张望过,可是我藏在更里面,他没有进来,自然也就放弃了。






    我透过缝隙看着他脸上兴奋的表情慢慢变成了扭着眉头的苦恼状,他几乎把每一个地方都跑遍了,可是还是没有找到我,于是只好有点挫败地原地站着,风吹动着他额前软乎乎的刘海儿,一双好看的眼睛委委屈屈地低垂着。






     "段宜恩,你到底在哪儿啊——"







    那样子实在太可爱,我到现在都还记得。我躲在阳光照不到的阴影里偷看他,一边捂住嘴不让自己忍不住偷笑出声,我想这次我一定赢定了,我要让他给我买好多好多的糖果。






   太阳已经落山了,暖暖的夕阳把他小小的影子在地上拉得长长的,远处突然传来一把柔和又悠长的女声:"嘉嘉,回家吃饭了。"






   那孩子像是突然从原地踌躇中回过神来,一转脸开开心心地朝着声音的来源,元气满满地回答道:"就来!妈妈!"





     我看着他大大咧咧地把手上因为吃糖不小心沾上的黏糊糊的东西一股脑儿地,全抹在了裤子上,就要抬脚向他妈妈那边奔过去,心里一下慌了。





   明明还没有找到我,游戏还没有结束,就想先跑掉,真是赖皮鬼。






   我于是又气又恼地紧忙从藏身处钻出来,慌乱之中还不小心把头磕着了,眼泪花儿一下就冒出来,可是我什么也顾不着,站在滑梯前捂着头迫不及待地大声叫住他。






   那孩子听见我的大喊吓了一大跳,他有点吃惊地转头过来看着我,然后像是松了一口气一样,踢踢踏踏地马上跑过来,站在我的面前。






     "段宜恩,你跑到哪里去了,我找你找了好久。"  夕阳照进他的眼里里,闪耀着一片亮晶晶的光辉,他看我吃痛地捂着头,一脸委屈又气恼的表情,估计是有点愧疚,大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我,又站近了一点。






   "对不起,妈妈在叫我了。今天不能陪你玩了。"  他有点抱歉地说完,抬起他的小手放在我撞到的地方拍拍,还拿小嘴呼呼,"痛痛飞走!"






    "这次…是我赢了!"   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又掷地有声地跟他说道,声音比平常大了两倍,"你要给我买糖果!"






    那孩子立即笑了出来,他甚至拉起我的手要跟我拉勾,嘴里还喋喋不休,咋咋呼呼地承诺道:"好!等下一次见面,我一定给你买糖果!"罢了,还不忘拍拍小胸脯,胸有成竹的样子。






   我终于忍不住笑了,我们两个人傻乎乎地看着对方笑了一会儿,远处他的妈妈又开始呼唤他了,他这才有点不舍地拉着我的手跟我道别。






    "明天要在这里等我哦。我们再一起玩。"





   "嗯。"   我点点头,然后看着他转身颠颠地向远处跑去,我收回了笑容,每次每天结束的时候我俩分别,我都会不舍,所以免不了要难过一会儿,所以那孩子那天,其实是误会了,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又停了下来,转身看见我表情有点不好的脸,大声叫了我的名字。







    他带着大而灿烂的笑颜奔过来的时候,我有点愣神又不知所措地立在原地,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在我的嘴巴上吧唧一声,亲了一口。





   好像很幼稚,但是说实话,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始终固执的认为,我的初吻已经在那个时候,没有了。





   "段宜恩,不要生气了嘛。"   那孩子亲完我以后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拉拉我的手,嘟嘟囔囔地抱怨着,也不管我瞬间红得像番茄一样的脸 "我妈妈每次我不开心,都会亲亲我。"



    "我也亲亲你,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他像只求原谅的小狗狗,可爱得让人没办法直视,那时候我不明白亲吻的含义,更别说自己震如擂鼓的心跳了,只好红着脸点点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然后他就走了,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出现过,那孩子,带着漂亮的大眼睛和甜甜的笑容,以及身上淡淡的奶香,还有那个吻,从我的生命里,彻底地消失了。






    那句明天见也成了遥遥无期,无法兑现的诺言。以后的日子里,我无数次在心里念叨王嘉尔,大骗子也无济于事。因为他没有回来过。









   我漫长的单相思就从那个时候开始,像一场看不到尽头的长途跋涉,直到升入高中,再次遇见他。





    奶团子现在已经长成了挺拔俊朗的少年,头发长了不少,却还是像小时候那样看起来软软的,眼睛也没变,还是乌黑圆亮,神采奕奕的,带着笑的时候,那里面好像住进了许多人,温柔又热切。可是我知道,那里面没有我。






    因为他已经不记得我了。  他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又甜又嗲地喊我段段,或者是大声喊我段宜恩,他现在只礼貌而疏离地叫我一声  "段同学。"




   他对任何人都可以甜甜地笑出一个小括弧,对我就不行。因为我在他眼里,是个麻烦精。  王嘉尔是班上的学委,年年评三好学生的那种,他那样的优等生,必定是不待见我这样经常逃课,打架,不交作业的坏学生的。


    他还有一个不待见我的原因,就是因为我男女通吃。那次午休他撞见我把一个低年级的漂亮男孩按在墙上接吻,他过来的时候,我正把手往人家衣服里伸。天知道我那时候有多慌乱,我还没来得及叫住他想要解释,就看见那孩子涨红着侧脸,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飞快地往反方向走掉了。


    我连那孩子的一诀衣角都没捕捉到。后来我又想,我给他解释干什么呢?有什么可解释的。不过后来我再没碰过那个男孩。



    我们做了很久的同桌,却连朋友都不是,我们有各自的朋友圈子,很明显不是一类人,不过其实我不在乎他怎么想我,我早就做好了,这场对他的单相思会无疾而终的准备。在我高中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就做好了。




   但是渐渐的我发现,我喜欢的那孩子,是个烂好人。我知道他心里很不喜欢我,但是偶尔他也会耐着性子好声好气地劝我不要逃课,不要打架,他一直试图把我往好的方向引导,甚至上课的时候我被抽中回答问题,他还会脸色很臭地给我悄悄递答案。




   大多数时候我都会把他的话当耳边风,当玩笑话,然后恶趣味一样的欣赏他因为生气而变得特别难看的脸色。 因为跟小时候一模一样,我觉得可爱又很怀念。



   我觉得他多半不知道我在逗他,大概在他心里我又更烂了几分。可是其实没有关系,我还是一心一意的喜欢他,即便我知道,他是那种连路上流离失所的小野猫也要心疼不已,眼圈红红的善良的烂好人,他只不过是把他的好,分给了我万分之一,可能连别人的十分之一都比不上。





   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他,很感激他,并且越来越喜欢他。我喜欢的那孩子,在我没有参与的时光里,悄悄的长大了,变成了现在这样美好的样子。我开心又失落。





   因为他已经不记得我,所以我还是有一点失落,以至于我长久地,一直梦到以前和他在一起玩的时光。







   还是那时候更快乐一点。





     "宜恩哥哥,宜恩哥哥?"    我从睡梦中睁开眼,发现已经是早上了。身边那个刚转学过来的男孩子已经坐起来,正迷迷糊糊地推着我的胸脯想要叫醒我。







     我撑着有些昏沉的头坐起来,眼前仿佛还是方才梦中那孩子单纯又可爱的笑颜,然后那个男孩还带着温热的身体拥上来,毛绒绒的脑袋埋在我的胸口:"宜恩哥早安。"






    我摇摇头将那些不切实际地想法抛在脑后,低下头对他温柔地笑笑,然后和他接吻。







    "宜恩哥昨晚又做那个梦了吗?"   玄关处那男孩帮我整理着衣领,盯着我有点疲惫的神色有些不安又担忧地问我。



   
     我不置可否地笑笑,点头算是默认,那孩子好像有点心生醋意,本来该好好扣上的领口却被他解开来,我有点无奈地抓着他的手停下来,哄劝道:"上学可是要迟到的噢。"




     他不管不顾地皱着眉头,有点急切地吻上我胸口的痣,气鼓鼓地说:"宜恩哥不怕我就不怕。"




    我想了想,还是举起双手投降,由着他去了。



    "今天的值日生是王嘉尔,所以可以慢慢来。"

     "为什么,他不是很可怕很凶吗。"


     "因为我想看他生气的样子。"    我笑笑,没等那孩子开口说话,闭眼低头深吻了上去。




    我无疾而终的单恋,从那个春天开始。

————————tbc











    




   

评论(6)

热度(32)